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结局?

情况变得越发的复杂难猜了,还剩四轮,客观条件对曼联非常的不利,难道一个赛季的努力将要以失败告终?难道自己一年的期待又要落空,我不知道,不清楚,谁又知道呢??总感觉生活像及了轮盘赌,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悲剧还是喜剧??生活从某个角度看是非常奇妙的,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却又残忍无比!
“All's well that ends well”,莎士比亚用这个命名了他的一部喜剧,中文译为《终成眷属》。剧中第四幕中有这样一段话:Our wagon is prepar'd,and time revives us;/All's well that ends well;still the fine's the crown;/Whate'er the course,the end is the renown.(车子已经预备好,疲劳的精神也已经养息过来。万事吉凶成败,须看后场结局;倘能如愿以偿,何患路途纡曲。)
曼联能最终夺冠的话,一路走来时的欣喜、悲伤、快乐、痛苦、担忧、辛苦........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能夺冠当然好,可是事情未结束之前始终都不能确定结局如何,这是生活之奥妙,伴随着对最终获得一个好结果的希望,生活也就充满了动力。康子就是身边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考试终于通过了,之前那些难以下定的决心,痛苦的忍耐,执着的刻苦,一切的一切,所有的困难,都可以淡然试之了,因为结局是好的!!
今天下班后,和纪总聊了聊的转正的事情,很遗憾我并没有表现出我的坦诚!纪总是一个人格魅力很强的成功女人,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从个人角度看我很希望有这样一个领导,追随她,确信能有所成就!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念,而让她的计划有所改变,这样做并不理智!虽然她能很快很好地处理,但是对于自己又是负责的吗??罗彬刚打了电话过来,健雄那边也是,结局会是什么样子呢?呵呵,这是完全是自己的事情,却仍不确定,根本就是奥不奥妙的事情,感觉就是轮盘赌,什么都是小概率事件,而这一切都交付于运气!纪总肯定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她是一个基本上能把握自己所有的事情的人,认清自己的无知和幼稚并不是悲剧,如果不迅速的做出一个决定,即使是武断的也好,那最终将不会是喜剧!
对辞职这件事来说,其实辞的并不只是职,而是现在这种日渐确定的生活——安逸、固定、简单,等待我的是一个决心,一种勇气,辛苦甚至是痛苦,复杂不堪,却能更快让我告别轮盘赌式的生活!我该,我该如何是好,最难的是开始,也许吧!之前的决心呢?我能略微体会康子当时的牺牲和勇气了~~~~~~~~
这次我要勇敢的决定,并且,永不后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