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轮回

十八年后,国际米兰终于在赛场获得了15个冠军,对于我这个曾经的国米球迷,也有些淡淡的欣喜!为了那些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她的球迷,为自己曾经的蓝黑情结!坚持到底必定能有回报,不仅仅针对莫拉蒂和蓝黑球迷,而是针对所有的人!想起02年的痛苦之夜,眼泪,除了感动,还会让人绝望!冥冥之中自有轮回,当年的联赛冠军现在成了乙级联赛冠军的追逐者,命也?非也?对于莫拉蒂和国米现在球员球迷,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一个感动的时刻,对于罗纳尔多,维埃里他们来说呢,我并不清楚他们心中的滋味,只是没有他们当年的痛苦的经历,肯定不能赋之如今的欢乐以解脱、宣泄之感。02年的我绝对想不到今天这样一个场景,当年在痛苦无奈之余,想到的是怎么搞一把枪把格雷斯科给杀了,呵呵!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忽然发现周围的事物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又都重新回到了原来的轨道,无论是球队的浮浮沉沉,还是家庭的喜怒哀乐,国家的分分合合,甚至是你吃饭的口味,选择回家的路,选择人生的路……时间总是可以让某些事物发生很多种轮回。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生活中的事情不论大大小小好像总能验证它!轮回总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一些事情的发生,或好或坏,你不得不去做一个旁观者,但仅仅做一个旁观者,就不得不让你感觉到那种惊心动魄,尤其当那种结果将会影响很多人的时候。站在生活的角落,看轮回的起起落落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就像你想知道你自己是怎样活得更好的,却永远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死的。人就是那么奇怪的动物……
但你却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万事皆有轮回。就像日出日落,花开花败……轮回本来就是一种生命的自然。重新回到零点的感觉,也许就像自然界中的日落了,花败了,万物都已经重新回到了初始……我们经历了一个个轮回,又经历了什么?又改变了什么?也许没有人真正知道,也许常常吃旁边的菜馆,会知道自己哪一天会腻;也许常常走同样的路,会知道自己哪一天会烦;也许常常接触同样的人,会知道自己哪一天会倦……但你却不知道你会经历多少次轮回才会明白自己会有所变化,也许只是那天别人的一句菜不好吃,也许只是那天广播的一句路堵,也许哪天你突然哪天你发现那个人根本就不是想象中的那个人……但那也许并不是你自己本身的最根本的变化,也许那早已经潜移默化在你的心里,也许那只是一个外因。而那最根本的变化只是在轮回中默默地改变你,改变你对于外界的看法,改变你对于人生的认知,改变你对自己的理解,就像小草的那种萌芽,你不会知道,但确实改变。
我们真的应该感叹上帝的创造,他给予世界的远远不是一个简单的世界而已,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轮回,有太多的潮起潮落,起起伏伏,看生命的轮回,看人的轮回,看事物的轮回,会有太多的东西让人感叹。这也许就是史书所能带给我们的,当一件事,就像宿命一样,从很遥远的年代,再次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的时候,我们的震撼,却远远比这个事件本身带来的震撼更多。也许经历过无数次以后,我们就会明白那种轮回的含义,它并不像它再次发生那么简单和直白。



附上02年5月6号的一篇日记:
2002.5.6 大风
国际米兰输球了,我的心也快碎了,只须赢一场球,就能获得阔别12年之久的联赛冠军......
我的国米离冠军就差之毫厘,而死斑马却在庆祝夺冠,怎么会这样?我不想找原因,我只要冠军。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国际米兰情有独衷,其实很多事情是找不到理由的,既然这样,也没必要解释什么,自我安慰并没有用,我只知道我的心在流泪,就像冰冷的刀子斜刺里面,其实应该是在流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仰天长叹,WHY?我好像绝望了。
其实有很多机会能赢下这场球的,该死的格雷斯科,命运为什么要出现这样一个人,事情为什么要这样发展,是偶然的吗?不敢完全否认,这是有必然性的,实力不济,对自己的实力不敢肯定,真的是这样?像老妇人一样,好像万事万物都在掌握之中,其实它就有这个实力,自信!看着罗纳尔多伤心欲绝的眼泪,维埃里落寞的身影,命运真是会捉弄人!大可不必这样,你们已经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只是没有上天的眷恋罢了!
唉,自己也不要患得患失了,坦然面对吧。不论成功或失败,看轻一些,就是这种飘飘的感觉。什么事发生都不是世界末日,收拾一切,从头再来,如果真的造化弄人,那也是天意,摆正心态,勇往直前,没有什么不可以!!

突然发现自己很会自欺欺人,也突然发现死斑马是靠假球赢得冠军的,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国际米兰,最终国际米兰得到了冠军,这已经就够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知悉看了本页文章,感慨也挺多的。回想起当初为什么喜欢上国米,以及这些年来的坚持与无奈,真是一种轮回,不过好多是时过境迁了。

匿名 说...

你的博客完全都是足球评论和足球感慨啊~~~~不喜欢足球,也没那么多感慨,现在喜欢上看韩剧了,每天看到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