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还有一首




超喜欢,不知道为什么???????????
《城市》
你说:“我要去另一个国度,去另一个海岸,
找寻一个比这更好的城市。
无论怎么努力,我注定还是失败,
我心颓丧,一如埋葬的死物。
还要多久我才能让我的思想在这里烂掉?
不论我怎么转,不论我怎么看,
满眼都是我生命的黑色废墟,这儿,
我虚掷着时光,将它们全然荒废,击碎”

你不会找到一个新的国度,也不会找到一个新的海岸。
这个城市会一直跟随你。
你将走在同样的街道上,日渐老去
在同样的邻里之间,在同样的房子里枯朽。
我终将弥留在这个城市。不要奢望别处的事物:
既无船只让你乘渡,也无道路让你行走。
如今你已在这里荒芜,在这个狭小的角落,
你就已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将它败坏。

离开,也是一种方向,即使多么无奈,其实多数努力都是以失败告终,又有几个人能淡然的说过程更重要呢?可是,如果知道那条路根本就是leading to nowhere,又有多少人能义无反顾踏上呢?所以,可怕的并不是失败,而是注定失败,全心全意相信自己的谎言,算是谎言吗???
突然想起离别泰兴时崇工送的一首诗:
泰兴细雨沁清尘,
鲜豚亦难留蒋生。
此去北国三千里,
笑迎芳园梦中人。
呵呵,"我还能做什么, 撕裂的怎样粘和?不敢承认是天命,即使相信又如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聊路过~~~h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