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猪年来了

星空晴朗,夜色静谧,老狮王木法沙对儿子辛巴说:“你看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它们就是那些死去的国王们。有一天,我也会到那上面去的,但我将永远俯视着你,指引你生活的方向。”
在我们眼中,所有消逝了事物都如传说中的狮子国的君王一样,无论离我们多么遥远,都会永远俯视着我们,并给我们指出方向。
于是,每当我们匆匆走过一段路程,而眼前又呈现出万花筒般纷乱且变化无常的景象的时候,我们就该仰望天空,从那已逝去的过往中寻找我们所需要的精神力量。
我们会在匆忙之中丢掉了什么吗?这样的疑惑在生活中总是不停地出现。我们摸摸口袋、检查一下背包,然后放心地继续前进。可是,我们常常忘记摸摸胸口,那里面的纯洁与高贵还在吗?我们也常常忘记检查一下大脑,它是否已经染上了“狂想症”和“依赖癖”。
在这样的时刻,应该要停下脚步,回回头,看看我们的来路,那里有一段时光需要我们去告别!
我的2006,拥有太多不负责任的行为和空虚惶恐的生活,意识到生活需要改变,却仍一如既往。此时此刻,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会体现出来,但是,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段,我必定会对这段生活感到懊悔!在人生十字口上,大多数人都做出了选择,虽然艰难并疑惑,但都在坚持着走下去,我却在迷失、止步、彷徨,不知道自己想选择什么放弃什么。有过挣扎,有过想法,如今看来却是如此轻率和武断,也难免会有惶惑之感。当然,自己也可以堂而皇之的原谅自己,将这一切归结为成长的代价,然后告诉周围的人,我的发展历程是一个长期的的任务,绝非轻而易举,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信吗?一个连起点尚未确定的“旅途”是不能称之为旅途的!我们心中都有一个魔鬼,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和内心魔鬼搏斗的一生,有时赢了,有时输了,大部分人最后是在拉锯战中打了一个平手。如果可以借此比喻的话,我这和心中的魔鬼搏斗的一年中,败得落花流水,体无完肤,败得彻底!!
梦想从来都不是可有可无的,虽然我们不能拥有路飞那种超现实令人心潮澎湃的梦想,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怀揣简单而又令人向往的梦想,梦想可以给你带来信仰和激情,让我们象个男人那样去奋斗!
诚然,自己以前对于梦想的理解步入了误区。生活永远没有文艺作品那般浪漫,残酷得象掌心里握着一枚冰激凌,直透心底最柔弱的部分。一些人一些事固然美好,却并不重要,即使是你梦想皇冠上的珍珠,在现实的照耀下,浮现的却是泡沫和碎片。许久都不愿面对现实,固守着些许自以为是的纯粹,让自己满足,殊不知,这些纯粹是毫无价值的,也只有抛弃这些纯粹,才不至于被心中的魔鬼给统治。现实是冷血的,我要适应一个功利和世俗的自己!!!
2007年,我要放弃“闲人马大姐”的生活,让自己充实起来,忙起来;我不能象“祥林嫂”那般去抱怨,阿毛被狼叼走了,应该想着再弄个二毛,三毛,不要对于失去的过分在意,前方更多好风景!!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都能收拾心情重整旗鼓,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刚从NBA官网上下来,范甘迪希望新年该掉咬手指的习惯,巴蒂尔希望静下心来看一本书好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姚明当然希望膝盖快点康复............呵呵,姚明这个希望还是最靠谱的,极度怀疑巴蒂尔的希望实现,其实我们应该尊重任何人的希望!
2007年,我希望大家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然后脚踏实地的前进!希望曼联能够再夺三冠王,希望王康的国际米兰能够重新崛起,希望程帆的AC米兰能压制住国际米兰,希望国外学习的同学保重身体有所建树,希望自己能更加放开心胸,希望大家都有希望!
2007年,希望是有希望的一年!!!
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