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0, 2007

激荡思绪

听着无间道里的《再见》,仍在听着,仿佛永远听不够,听着听着,眼泪就下来了,时至今日,眼泪还是那么不值钱,于是,我笑了笑,其实是苦笑!
这两天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能做成些事情的,些许满足,更多无奈,因为这两天失去的东西比之前失去的要多得多,天生不是做事的料吗?NND,爱说什么说什么去吧!爱做什么做什么去吧!与我无关!
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是的!人也不能无聊到这种地步,像我这样?我并不无聊,人是有私心的,我理解!为了个人目的,不则手段,哪怕欺骗,哪怕卑鄙,都能坦然去做,在某时某刻在某些方面,或许能成功,我不欣赏!我清楚的知道,是无奈,是环境,我也能理解!可是到这程度,却是难以原谅,难以原谅!看来又是自己小心眼了,可人是必须得到尊重的,心里真的一下空了,我该信任谁?也罢,可我真的很喜欢乔巴!
放宽心,宽心,没有什么,曾经那个纯真天使般生命中无法复制的天使消失都能付出努力去接受,又何况这个?虽然这很久以来都是自己赖以生存的信条,又能怎么样呢!!
心胸放大些,总有办法的,世上所有的事,都是现实和突破之间。现实已经这样,能想的只是突破,其实我能理解的,不是吧,不要抱着昨天的自己不放,走过去就什么都消失了,我又想起关于林则徐是牛逼还是傻逼那个话题了,其实他是傻逼!!后知后觉,这次要后得快些!!
齐格蒙特·鲍曼在《再度孤独》中写到:在这样的世界,明智且审慎的做法是不做长期计划,也不投资于遥远的未来;决不能被任何特定的地方、群体或理想绑死,即使是为了自己的形象也不必如此,因为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仍然载浮载沉,难以安定,而且根本无法安定下来;让今天的选择做指引才是睿智之举,别妄想什么要掌控未来,也别献身于任何虚无飘渺的东西。换句话说,“深谋远虑”指的就是现在,而且往往也就是避免“承诺”的意思。机会敲门的时候,一定要能自由来去;机会不再之时,也要能抽身离开。

好像是这样,可之中还是充满了无奈的,不是吗?
如何突破,任何选择或许都不完美,甭管怎样,选择在我心中,而且没有绝对正确和完美的选择!其实林则徐怎样与我并无关,只是提醒自己,别跟人一样!!
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