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1, 2007

出路

没有昨天那般出离愤怒了,想来也是,这个世界上并不能依赖什么东西活着,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也许太相信自己了,以致遭受这般打击后会极度痛楚,只是希望你能达到你想要的结果,是缺乏沟通吗?我想不是,你的智商超出了一般人,也是不必再次谈及的!
把自己当成别人;把别人当成自己;把别人当成别人;把自己当成自己。这是一句很让我受用的话,只不过之前理解有些偏颇,或许现在也还是,不过今天稍微有些豁然开朗了!用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话来说,这仅仅是生活中遇到的一个问题,而问题其实就是你的期望和你的感受之间的差别,这些问题从来都有主角,那就是人,人是一种动物,多变,还多疑、自私、自以为是。我想我找到解决问题的一点思路了!!
孩提时代有一些美好的遐想,总认为世间的一切都有存在的道理,只要通晓了这些道理,便能通晓世界。当自己的世界逐渐走向真实,那些梦想已经成了永不可能实现的乌托邦!!面对变化多端的世界,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我几乎一筹莫展,一脚踏进焦油坑不知前路茫茫。世上不存在解决所有问题的要义,把希望寄托在某一固定的思想和方法上实是愚蠢,是一针欺骗自己的麻醉剂。
能让自己心情好一些总归是好的,虽然我不确定已经解决了问题。
只是提醒自己,真正的问题所在可能并不是现在的所想,换个角度分析,或许就可以找到了问题的真谛。

没有评论: